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四届第17次)----学习讲话精神 推动人大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01】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传达领学有关会议精神

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谭克强传达领学有关会议精神

    7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以及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2次(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讲话精神实质和重要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以饱满政治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和机关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人大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实践中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安排,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地方人大工作的领导,确保全市人大工作始终如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始终坚持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工作理念和价值追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和诉求,大力促进民生改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做到信仰信念更加坚定、目标方向更加明确、办法措施更加科学。

    会议强调,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求真务实地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守住底线,坚持高标准,聚焦到具体问题,较真务实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督查、重建提升发展、脱贫攻坚、园区建设、防汛减灾等广泛开展调研视察,听取专题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等,并积极提出建议意见,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发挥人大的优势作用,进一步加强指导督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精神,推动县乡人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同时深化“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引导代表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及有关通知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李勇,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