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四届第13次)

 【发布日期:2017-06-12】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传达领学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

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谭克强传达领学中办国办有关文件精神及叶壮同志的批示

   6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和市委相关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抓好当前有关工作专项督导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组织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决心,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切实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王东明同志的工作报告,深学细学,悟深悟透,落实六个深刻领会的要求,牢牢把握全省、全市未来五年发展的根本遵循、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进一步增强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专注服务发展的定力,明确方向、增强信心、鼓足干劲。要结合发展实际,结合人大职责,结合工作实践学习,结合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战略目标和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学习,结合人大落实依法治省、推进依法治市的职责任务学习,结合部门工作学习,着眼长远再明思路,全盘谋划再添措施,拔高标准再加力度。同时,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宣传宣讲,结合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学习会抓好宣传宣讲,组织发动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广泛参与宣传宣讲,在百、千、万活动、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脱贫攻坚督导指导和驻村帮扶工作中广泛开展会议精神的宣传宣讲,促进会议精神深入人心、落于实践。

    会议强调,省党代会规划了全省未来五年发展宏伟蓝图,下一步重在落实,督导督察是推动会议精神和决策落实的重要手段。因此,要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抓好相关督导工作,认真做好全市脱贫攻坚第二轮综合督导、项目落实督导等工作,配合抓好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促进相关问题的整改;对应六项专项督导要求在监督方面发力使劲,扎实开展好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园区视察、五雅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视察等工作,抓好灾后重建、环境保护、重大项目储备引进和实施等监督审议意见的跟踪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实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较真碰硬,确保各项工作见实效、上水平;要以省党代会精神指导推进各项工作,对照检查、查漏补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创新举措、改进工作、补齐短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邓小刚同志在全省贫困县摘帽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及有关批示。会议要求,要坚持脱贫攻坚工作的较高标准和要求,不仅要完成脱贫、摘帽的任务,更要着眼长远推进贫困户增收致富、推动贫困村发展提升;坚持六个精准要求,促进贫困村脱贫攻坚责任主体、帮扶主体下足绣花功夫推动脱贫;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贫困村贫困户难点问题、普遍性问题解决落实,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深化脱贫。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办公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