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06】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

秘书长罗强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届省委常委会第222次会议和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0次会议有关精神

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谭克强传达领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汇报说明常委会其他工作事项 

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精神。李伊林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着力增强规则意识,始终坚持与党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抓好与人大工作的结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追求卓越、争创一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问题,对推进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落实责任、改进措施、增强实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依法履职,协力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有效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准则》《条例》,明确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清单,进一步完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工作规则和议事规则,落实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谈话提醒、选人用人、民主议事决策等规定要求,增强党内生活的“四性”,增强班子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政治过硬、业绩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要积极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发挥班子成员、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递压力、落实责任,坚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协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同时,还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促进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觉悟,夯实党的基层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李伊林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在服务助推发展上保持应有定力,凝心聚力服务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支持力度,深入调查研究,在推动项目包装和建设、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和发展壮大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激发内在活力动力,促进特色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支持政府招商引资,促进完善配套政策、加强要素保障、健全协调对接和考核机制;要始终坚守住“六条工作底线”,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法制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机关党总支,办公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