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03-20】 【字号: 】  【关闭此页

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将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并使之融会贯通到人大工作中,感恩奋进,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四川代表团看望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既肯定了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又对进一步做好四川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重要要求,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会议期间,我市的两位全国人大代表张德明和骆云莲主动履职,面对面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雅安灾后重建工作并得到高度肯定,为雅安增光添彩,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要着力抓好会议和讲话精神的宣传宣讲,使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深入民心,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围绕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结合雅安实际研究谋划人大工作举措,并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方方面面,在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方面汇聚民意民智、宣传改革举措、促进政策落地;在脱贫攻坚方面结对认亲、精准扶贫、凝聚合力;在创新创造方面想办法、出主意、添活力;在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强化监督支持、精准发力施策,协力实现雅安灾后重建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把“真、实、效”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之中,积极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特别要乘势而上抓好代表工作,加强代表培训,增强代表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要强化典型引领,宣传好典型代表的履职经验,引导广大代表积极履职;要着力搭建代表履职载体平台,广泛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我为发展振兴献一计”、代表回选区述职等活动,健全代表服务工作机制,加强代表建议意见督办办理,使代表履职有压力、有动力、有活力、有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办公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