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7-02-04】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四届第五次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志君、李勇,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围绕全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围绕雅安实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奋斗目标,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在抓落实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着力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把握会议和讲话精神实质,同时结合“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和脱贫攻坚帮扶走访活动,大力抓好会议精神的宣传宣讲,协同促进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二要在抓落实上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进一步认识到人大的地位作用,充分发挥人大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特别要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优势作用,加强闭会期间代表服务工作,深化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活动,汇聚攻坚合力,影响、感召和带动全市人民齐心协力推动发展、致富奔康。

三要在抓落实上找好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要在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奋斗目标中,进一步认识、厘清人大肩负的使命责任,找准、找实工作落点,特别要在促进重建完善、推动脱贫攻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推后发追赶等方面发力使劲。

四要在抓落实上加大力度、保持韧劲。要保持打“硬仗”补“欠账”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下深水破难题;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发扬较真逗硬、求真务实的作风,高起点、高标准谋划人大工作、制定目标,开拓创新,务实进取,使人大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实效,努力使人大工作做到“真、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四川省党风廉洁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市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通报了近期几项重要事项。

李伊林强调,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工作取向,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责任意识,做到有所作为;在工作中要以更严的标准和更高的要求,创新进取、积极主动;加强学习、能力培养和历练,团结协作,激发活力、凝聚合力,着力解决问题、改进方法、推动工作;坚守工作、纪律和廉洁底线,努力推动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彭学松、刘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