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6-12-05】 【字号: 】  【关闭此页

1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1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有关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的通知》精神,及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王岐山同志署名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承载起党在新时代的使命>的通知》等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志君、李勇,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王岐山同志的署名文章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重要性进行了深刻阐述,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有关重点内容进行了细化解读宣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结合王岐山同志的文章论述,注重结合实际,注重系统学习,突出重点内容,进一步增强主动性,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并融会贯通,使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同时,要通过学习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信仰信念,维护党的领导核心,认识到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对照要求自查问题、厘清整改标准要求,结合党组、机关党组及基层党组织实际,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标准树起来,把规矩立起来。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就严肃换届纪律再次发文提出的“五个进一步”要求,继续保持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念兹在兹,绷紧思想上的弦;继续保持政治上的警觉清醒,积极落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对换届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及时研究、及时报告;继续带头严格遵守、坚守捍卫法纪底线,把纪律挺在前面,以法律为根本准绳,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做好县乡人大换届指导督导工作,做好形势预判和有关预案,注重抓好源头防范和苗头治理;继续保持工作上的战时状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围绕做好人大换届工作和筹备召开市人代会排兵布阵,加强衔接沟通、统筹协调,进一步细化各类方案程序,确保人大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首成,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办公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