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李毅带队到雨城区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和《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7-09-15】 【字号: 】  【关闭此页

了解村卫生室建设情况

召开座谈会

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方案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通知要求,913-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带领市统计局、市保密局、城投公司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先后到雨城区北郊镇张碗村、上里镇六家村、多营镇大深村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和省扶贫条例执法检查。

本次督导和执法检查主要采用“一听、二看、三查、四走访”和“小分队”的形式进行。由李毅副主任带队的第一小分队负责听取汇报,重点了解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查看通村硬化路、文化室、卫生室等基础设施建设达标情况。由市扶贫移民局同志组成的第二小分队负责查阅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并现场反馈发现的问题。市统计局、市保密局、城投公司共同组成第三小分队,按要求每村抽查10 户农户进行走访,了解农户“两不愁、三保障”“三有”实现情况,并负责与“六有”大数据平台进行数据比对。

通过督导和检查,发现个别贫困村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五改一建”工作推进较慢,脱贫产业单一,资料不完善、不规范等问题;个别贫困户等、靠、要思想仍然存在,非贫困户心理失衡等问题。督导检查组及时对问题进行了汇总梳理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毅副主任在督导检查中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对脱贫攻坚工作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脱贫攻坚这项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思想上不能麻痹、松懈;要加快推进“五改一建”工作,完善和规范档案资料,加强群众感恩意识教育,做深、做细、做实脱贫攻坚每一项工作。要把督导检查作为发现问题、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查漏补缺,制定措施,主动对标国检、省检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同时,按照《雅安市信访维稳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和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要求,督导组一并对所走访村信访维稳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对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农业工委、内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