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李勇率队赴石棉开展环保督查督办、“河长制”调研和“社会事业灾后重建设施运营管理”督导

 【发布日期:2017-08-17】 【字号: 】  【关闭此页

815-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率队深入石棉开展环保督查督办、“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调研和社会事业灾后重建设施运营管理工作督导。

815,李勇一行首先查看了石棉县对15件环境保护类信访案件整改和治理情况档案的限期整改情况。深入新棉镇、草科乡、回隆乡和安顺乡,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和省环保检查组要求办理的案件进行重点督查督办。督导组还对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逐一督察督办,针对表述不全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随后,李勇一行深入草科乡,现场查看了田湾河雅安段全域“清河、护岸、净水、保土”工作,重点检查了卫生院污水处理情况、巨丰石材和贡嘎雪公司环境整治情况,友爱村俄理山生态环境保护情况,龚家沟水电站关停情况,和平四组大发桥头防洪堤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李勇强调做好“河长制”工作,是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内在要求,也是当前的环保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市、县、乡、村和相关企业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要加大宣传,增强合力,为建设青山绿水和生态美丽家园做出贡献。

816,李勇一行就石棉县社会事业灾后重建设施运营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督导组现场查看了田湾乡爱心卫生院、田湾乡中心校、石棉中学、城北中学、石棉县妇女儿童医院和石棉县体育中心运营管理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石棉县政府关于社会事业灾后重建设施运营管理情况的报告,李勇一行对石棉县在社会事业灾后重建设施运营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对于社会事业灾后重建设施运营管理工作,要认识到位、要科学管理、要发挥作用、要解决问题、要责任到人,最终实现效益的放大。

石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颐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秀斌、县政府副县长李平分别陪同督查督办和调研督导。(教科文卫工委、石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