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李伊林督查督办名山区两合水流域环境治理

 【发布日期:2017-08-15】 【字号: 】  【关闭此页

    8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前往名山区,督查督办名山区两合水流域环境治理工作。

    李伊林指出,针对两合水流域环境污染问题,名山区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紧急行动,采取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两合水水质明显改善。但由于畜禽养殖扩大和场镇污水处理没有及时跟上,生态环境没有得到很好的有效保护,造成了当前的环保短板。

    李伊林要求,下一步要严格科学地划分畜禽养殖禁养、限养范围,发展适度规模养殖。要变被动应付为主动出击,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拓展生态文明之路,下大力气,转变思想观念,探索污水处理加湿地模式,从而成为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要做好农药、化肥的控制工作,积极推广沼渣沼液还田还林,污水处理打捆承包,做到全覆盖。要厘清村级河长的责任,明确责任清单,从源头控制畜禽养殖污水及生活垃圾污染路径。要在大力开展农旅、茶旅结合的同时,加强农家乐、茶家乐的管理,从每个点的治理做起。要整合聚集资金,增加环保投入,以时间换空间,从而推动整个区域环境的好转。同时,名山区及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接受督察、坚决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动真碰硬,立说立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刘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农业工委等参加督查督办工作。(农业工委、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