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吴志君在芦山县督导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31】 【字号: 】  【关闭此页

7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委群工局同志,到芦山县督导脱贫攻坚、“河长制”落实情况并开展“包县联点”帮扶工作。

吴志君一行到宝盛乡中坝村的飞水新寨和中坝新村等两个新村聚居点了解“四好村”建设暨《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到中坝村红岩子千亩茶叶种植基地实地查看和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到玉溪河宝盛乡公议场段、拐子坨电站等地实地查看砂石场整治、河流生态流量下泄等“河长制”落实情况。通过走访调研,吴志君对中坝村不断拓展脱贫攻坚思路,扎实推进“四好”村建设暨《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宣传贯彻、“河长制”落实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吴志君到太平镇春光村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春光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交流了脱贫攻坚先进县(区)在“四好”村建设和村集体经济、村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与联系的县人大代表王帮学进行了谈心谈话,听取他的意见和建议。在调研中得知村上已开展家政服务培训,着手准备对竹编进行培训的消息后,吴志君对镇村两级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镇、村两级干部要将脱贫攻坚工作倒排工期,制定详细工作时间表,对照脱贫攻坚工作刚性要求,按照任务清单,不断扎实推进,确保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如期完成。二是要突出重点工作。对春光村在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以及户脱贫方面的重点工作,要一一梳理,逐一抓好落实。三是要补齐工作短板。针对上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自身查找的不足,如档案资料收集、资金使用程序、村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要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规范管理。镇村党委政府要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要将制度建立起来,形成体系,规范管理,特别注意春光村集体经济家政服务公司的规范管理,坚决做到不碰红线,守住底线,筑牢防线。(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