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秘书长罗强赴汉源县开展脱贫攻坚督导

 【发布日期:2017-07-27】 【字号: 】  【关闭此页

726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罗强率队前往汉源县片马彝族乡万坪村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工作。机关党总支书记何少建,汉源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一同督导。

罗强一行实地走访了贫困户和联系户,详细询问了贫困户脱贫标准的达标情况,了解贫困户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罗强强调,一定要摒弃“等、靠、要”的思想,积极主动改善生活状况。

罗强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万坪村5组、7组通组公路项目及村卫生室、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

随后,罗强一行与乡村组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梳理万坪村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询问脱贫攻坚帮扶项目实施推进情况,进一步了解当前万坪村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罗强强调,要厘清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照问题清单,逐条进行解决,确保按时脱贫摘帽;要认真核查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确保政策措施落实、扶贫资金安全;要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把好工程质量监管关。(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