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负责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6-27】 【字号: 】  【关闭此页

627,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召开对口联系的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国土资源局和市交通运输局等八个市级部门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财经及城环资工作的副主任刘平、副秘书长荣可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主任杨朝宗通报了城环资工委近半年工作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并就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向各部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刘平副主任在肯定和感谢各部门理解和支持城环资工委工作的同时,要求各部门及城环资工委要围绕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确定的目标和重点关注的事项,狠抓落实,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他指出,人大城环资工作涉及到城乡规划建设、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污染防治、旅游和城市管理等,这些都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人大城环资工作就是要以重点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依法开展监督;人大城环资工作离不开政府对口联系部门的配合与支持,市政府对口联系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人大城环资工委的沟通协调,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按时报送相关文件、材料;部门要配合做好人大的专题审议、专项调研工作,狠抓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落实,要有措施见成效;要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切实提高办理质量。谈到立法工作,他强调,市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涉及城环资方面的议题最多,城环资工委、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配合市政府、市人大法工委做好立法调研、法规草案起草、法规草案审议等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做好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