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吴志君在芦山县督导脱贫攻坚和暗访贯彻《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15】 【字号: 】  【关闭此页

吴志君在太平镇春光村与贫困户交谈

吴志君在钟灵博爱新村聚居点与聚居点居民交谈

6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带领市人大法工委和市群工局的同志到芦山县太平镇春光村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工作,并随机走访芦山县4个新村聚居点开展贯彻《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准备工作情况。

志君同志一行对2016年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苟金安进行“回头看”,走访了2017年拟脱贫的高福礼和袁永昌等2户贫困户,并与贫困户进行了交谈,了解他们产业发展情况和生活情况。所走访的贫困户精神面貌很好,生产积极性高,奔小康的愿望强烈,感恩意识强。志君同志也鼓励贫困户,要珍惜脱贫攻坚的机遇,依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随后,志君同志一行在村委会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春光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志君同志对春光村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抓机遇。要抓住脱贫攻坚机遇,不断研究扶贫政策,整合政策资源,用好扶贫政策,争取发展项目和资金。二是要抓短板。要针对集体经济薄弱,产业发展资金效益低的短板,借鉴先进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搞活集体经济,提高产业资金效益。三是要抓落实。搞好脱贫攻坚工作,重在落实。要有钉钉子的精神,把脱贫攻坚中的想法、一件一件落到实处。要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交待。是抓规范。要强化脱贫攻坚工作的档案管理,不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规范化建设,为明年迎接省、市检查验收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下午,志君同志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同志在太平镇兴林村、钟灵博爱新村,宝盛乡凤头村杨家扁,思延乡侨爱新村等4个新村聚居点暗访新村聚居点贯彻《条例》准备工作情况。

从暗访情况看,4个新村聚居点均建立了自管委、推选了自管委成员,建立了相关的工作运行管理等制度,聚居点内环境优美,清洁卫生,房前屋后微菜园利用好,对《条例》进行了宣传,开展了贯彻《条例》的准备工作。但在贯彻《条例》准备工作方面,4个新村聚居点之间工作仍有不平衡,差距较大。

志君同志在暗访后指出,《条例》的生命力在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将结合工作职责,督促市政府不断推进《条例》的贯彻实施,抓好全市232个新村聚居点的管理工作。(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