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执法检查小组在汉源县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7-04-24】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深入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率队于417日至21日在汉源县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按照执法检查方案的要求,先后检查了富林镇、富泉镇。、万里、安乐、片马等11个乡镇拟于今年脱贫摘帽的17个贫困村。

通过细致认真的检查,检查组认为,汉源县条例的贯彻执行、对2016年《条例》执法检查时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2016年全省验收考核、第三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个性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高度重视,思路明确,组织有序,措施得力,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和积极有益的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

421日举行的执法检查情况通报会上,针对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为推进推进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彭学松副主任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二是要进一步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扶贫开发各项工作。更加注重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条例》的学习宣传。注重精扶贫、准精准脱贫。注重组织领导,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注重发挥贫困群众主体作用,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注重情系贫困群众,着力解决困难问题,加强档案管理,注重留痕留迹,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推进脱贫攻坚,百倍用心、千倍用力、万倍用情,为打赢扶贫开发这场攻坚战,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农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