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李毅到雨城区上里镇白马村开展脱贫攻坚督导

 【发布日期:2017-02-21】 【字号: 】  【关闭此页

打好脱贫攻坚第二场硬仗

 

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 要求,2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带领市保密局等市级部门同志到雨城区上里镇白马村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并座谈。

上,李毅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近期印发的文件精神,与会同志认真进行了学习。联系帮扶单位同志以及镇、村干部汇报了白马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针对白马村旅游高峰期供水、供电不足等问题,李毅庚即安排相关部门负责联系落实,以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李毅强调,打好脱贫攻坚第二场硬仗,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思想上不能麻痹、不能松懈。二是要咬定脱贫目标,行动上不能停顿、不能止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三是要规范建好档案资料,档案资料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强化痕迹化管理,确保脱贫档案资料的完整、准确、系统和安全。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对贫困户的教育引导,在加强感恩意识教育的同时,要积极引导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明明白白算好账,实现贫困户增收目标。五是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落实责任人,明确时限,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纵深发展。(内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