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6-12-09】 【字号: 】  【关闭此页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环保工作取得实效

为加强全市环保工作,促进全市经济与环保协调发展,1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环保工作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李勇,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

会上,市环保局汇报了2016年全市环保工作情况取得的实效进展及防控环境风险举措,并深刻剖析了当前我市在大气污染防治、农村面源污染防治、重点环境风险企业管控等方面存在的严峻形式和突出问题,提出了2017年全市环保工作目标及措施。

李伊林指出,环保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解决好环保问题,最终目的是满足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存权、发展权的需求,因此环境保护工作是责任,也是善行,是在为人民群众造福。当前,我市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势极其严峻,环境治理压力大,环境风险隐患多,监管措施偏少,环保能力建设滞后,治理污染、保护环境,必须强力推进、加快解决。

李伊林强调,市人民政府务必切实增强环保工作的紧迫感、压力感和忧患感,强化环保意识,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正确好处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将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践行;市级环保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分析影响我市环境问题的突出原因、症结所在,详细梳理问题,认真查找根源,拟定当前全市环保工作情况报告及切实可行的整治计划,并有效协调整合全市环保相关部门职能职责,大力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推动环保工作取得实效;市人大常委会及相关工委将继续高度关注全市环保工作,全力支持环保部门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