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吴志君到芦山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6-12-07】 【字号: 】  【关闭此页

吴志君查看小河村卫生室贫困户就医登记 

1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带领市委农工委、市人大内司委同志到芦山县大川镇快乐村、小河村以及清仁乡同盟村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工作。

吴志君听取了芦山县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查看了快乐村、小河村的村文化室、活动室、卫生室,查阅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逐一检查基础设施面积是否达标、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医务人员是否到位、资料是否完善、村集体经济是否达标。走访了3户贫困户,和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收入、温暖过冬、产业发展、“347”改造等情况。

截止目前,芦山县全面完成省下达的284811人的脱贫任务。550户“347”改造工程、60户危旧房改造、19户温暖提升已全面完工,通村公路、产业作业道、安全饮水等项目正有序推进。大川镇快乐村、小河村依托地理优势,积极鼓励和支持贫困户发展中药材和养殖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在第三方评估中取得了良好成绩。

吴志君在督导时强调,既要着眼当下,将省、市、县下达的刚性要求落实到位,又要立足长远,用动态的眼光来谋划推进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在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要结合实际,开拓思路,选好点子,强化落实,推进富民强村进入快车道。要做好年终总结验收工作和明年工作计划,确保脱贫攻坚2016年圆满收官,2017年有序开局。(内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