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24】 【字号: 】  【关闭此页

  

822- 23日,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毅、彭学松、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刘平,秘书长罗强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一心受托所作的市人民政府关于野生鱼类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九龙水库、南郊引水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财政局局长潘素华受托所作的市人民政府关于雅安市2016年决算及2017年上一阶段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2016年市级决算。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发改委主任高凯受托所作的市人民政府关于雅安市2017年上一阶段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审计局局长王锐受托所作的市人民政府关于雅安市2016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雅安市2016年市级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祝鸿,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委员、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雨城区政府分管水务工作副区长,4名市人大代表,6名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蔡军,市委农工委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常委会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李伊林强调,当前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人大工作要按照“真、实、效”的要求,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和要求,聚焦到具体工作和问题上,认真务实地推进。要进一步细化和明确责任主体,层层压紧压实,明确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并做到严格透明执行,实现人大工作切口小、切入深、震动大、效果好。要在人大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上做到走心走根,坚持长效化,防止简单化和一刀切,对工作成效作出精准、精确的评价,积极调动干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同时要带着感情、责任、使命和担当,既守住底线又有所担当,在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形成合力,把各项工作开展好。

李伊林要求,要全力参与环保督察,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推进解决我市环保突出问题;要持续给力脱贫攻坚,将下半年即将开展的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与“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活动开展全覆盖、代表管理全动态;要抓好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落实好全国人大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议精神,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的台阶;要贯彻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根据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结合本地实际,及时制定细化办法。(研究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