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金融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8-23】 【字号: 】  【关闭此页

714-15日,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立足当前我国经济金融形势,提出必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牢牢把握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四个原则,做好金融工作,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为学习好、贯彻好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加快全市经济金融协调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市人大常委会专门邀请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雅安市中心支局局长张孟君作金融工作专题讲座。

张孟君围绕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从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等方面,联系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国际国内金融发展形势特点,以及雅安经济金融实际,对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会议提出的“将整顿金融秩序,强化金融监管和防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雅安如何把握“四个原则”,用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落实“三项任务”,推动雅安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张孟君同志的讲座内容丰富、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数据翔实、通俗易懂,对提升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有很大的帮助,受益匪浅。

会议要求,全市人大系统和各县(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认识地方党委政府金融监管的重要责任,切实重视和加强人大对金融工作的依法监督,积极树立金融思维,不断增强金融工作合力,着眼于雅安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扎根于为实体经济服务,为雅安经济发展创造更加有力的金融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委常委、副市长程福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彭学松、吴志君、李勇、刘平,秘书长罗强出席专题讲座。刘平主持会议。(研究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