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四届第19次)--树牢绿色发展理念 持续给力生态环保

 【发布日期:2017-08-21】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传达领学有关会议精神

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谭克强传达领学有关会议精神

    8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座谈会精神的通知》精神,传达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4次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和破坏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各部门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关于生态环保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落实人大政治责任、监督责任和本次环保督察中的督查督办责任,将人大工作摆进去,更加认真、扎实、务实地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督查督办责任,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坚持站位高、标准高,以新的工作状态和标准,差别化开展工作,避免一刀切,同时注重推进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做到取信于民,积极争取群众对环保工作的支持;要聚焦到具体问题和工作中,找准穴位,加强农村畜禽养殖和生产生活污水排放等农村面源污染、全面推行河长制、城市雨污分流和管网建设、油烟污染等源头治理;要切记避免前紧后松,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着眼长远,建立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要积极履行人大监督职能,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并加强跟踪监督,确保持续给力生态环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进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的意见》精神。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意见》上来,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聚焦贫困村、贫困户问题短板,聚力助推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结合市人大常委会职能职责和市级领导包县联点帮扶、机关联系帮扶贫困村等任务,进一步梳理我市的深度贫困区、深度贫困户,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帮扶。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工作,并结合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集聚优势力量、集中优势资源帮扶深度贫困地区和深度贫困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从严追责问责四川通报六起责任追究典型案例》等相关事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办公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