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6-09-01】 【字号: 】  【关闭此页

830日至31日,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副主任李首成、吴志君、李勇、杨兴品,秘书长罗强及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剑东关于《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和常委会农业工委的审查意见,分组会议上进行了初步审议。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祝鸿宣读了其提请审议的任免议案并作说明,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承诺。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黄剑东受托所作的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情况的报告、市发改委主任高凯受托所作的市人民政府关于雅安市2016年上一阶段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审计局局长王锐受托所作的市人民政府关于雅安市2015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财政局局长潘素华受托所作的市人民政府关于雅安市2016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审议意见。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雅安市2015年决算及2016年上一阶段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2015年市级决算;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雅安市2013-2015年工业发展资金使用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关于雅安市2015年市级决算的审查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并颁发了任命书。

常委会会议议程结束后,李伊林强调,市人民政府要认真落实会议通过的决议和审议意见,常委会相关办事工作部门要对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及时掌握研究处理情况,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始终坚持“真、实、效”,做到用心用情、认真较真、务实落实,推动人大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专委会委员、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各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李毅,市委农工委、市依法治市办、飞地园区(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2名在雅省人大代表,3名驻名山、荥经、宝兴的市人大代表,3名乡镇人大主席应邀列席会议。

会后,李伊林还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新任命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研究室,办公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