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6-11-10】 【字号: 】  【关闭此页

11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常委会党组安排组织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了讨论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罗强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强调。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党心、民心所向,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进一步健全了从严治党的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党内法规体系,扎密扎牢了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对于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机关党组、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来,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地学,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实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机关党组和基层党组织要不折不扣落实若干准则和条例,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机关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的相关制度机制,明确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清单,建立相关台账;要在抓制度落实上下功夫,全面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推进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开展,增强党内生活的“四性”,增强班子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在党员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从基础抓起,从源头管起,加强党员的党性修改和党性锻炼,发挥党员主体作用,保持机关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在抓工作结合上下功夫,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从严从实推进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服务助推脱贫攻坚,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服务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和人代会筹备工作。(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