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法规 >> 正文

新版中国法律法规信息库上线 系统更安全检索更快捷

 【发布日期:2016-03-15】 【字号: 】  【关闭此页
 

中国人大网讯新版中国法律法规信息库(简称法律法规库)31日正式上线,信息库收录数据近6万条,基本涵盖现行全部法律法规。现在,只要登录中国人大网在页面左侧点击法律法规库,或直接登录http://law.npc.gov.cn/FLFG/index.html,皆可进行浏览和检索。

与旧版本的法律法规库相比,新版本的法律法规库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系统更安全。新版本的法律法规库采用目前主流的JAVA技术,并采用分布式的部署架构,系统更安全更稳定。

二是规范性文件分类更严谨。新版本的法律法规库严格按照全国人大常用的公文种类对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法律、修正案,作出的法律解释及有关决定等作了区分,并按照七大部门对法律标准文本进行了分类。

三是检索更快捷。新版本的法律法规库提供快速检索和高级检索两种检索方式,使用者只要输入关键词,系统即可自动检索到含有该词语的法律法规,而高级检索则提供标题、正文、颁布日期、施行日期、发文字号、制定机关等其他细化内容。同时,使用者还可以选择在检索结果中再次检索,进一步实现检索的精确性。无论采取哪一种检索方式,最终都可按有效、已修正、失效等方式查询自己想找的法律信息。目前,宪法法律类还实现了全文列表和条目列表两种显示方式,条目列表将自动删除无关信息,只显示涉及关键词的相关条目。(中国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