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秘书长罗强在天全县调研乡镇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7-08-08】 【字号: 】  【关闭此页

罗强正在查看乐英乡人大代表联系贫困户有关情况统计表

罗强一行正与高碧波和付永惠同志座谈

88,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罗强深入天全县乐英乡和多功乡开展乡镇人大主席团和基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调研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谭克强陪同调研。

罗强一行与乐英乡党委书记张兴富和人大主席孟文两位同志进行座谈。询问了解基层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开展代表小组调研活动、接待群众来访活动等有关情况。并查看了天全县人大代表“1+N”或“N+1”联系贫困户有关情况统计表,询问了乐英乡组织召开乡镇人代会、召开主席团会议、督促代表积极履职、落实相关工作经费等有关情况。在座谈中,罗强就进一步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他强调,一要强认识。基层人大代表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人民的代表,要时刻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真正做到人大代表为人民;二要搭平台。乡镇人大主席团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联系群众的新形式,搭建新平台;三要建机制。乡镇人大要积极适应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加快建立有章可循、操作有序的工作机制,促进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四要促履职。应积极发挥人大主席发动代表、代表联系群众的作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

随后,罗强一行前往多功乡,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高碧波和人大主席付永惠两位同志进行座谈。付永惠同志介绍了多功乡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罗强对多功乡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积极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的活动,引导代表联系贫困户,建立台账,精准扶贫和做好人大代表履职工作登记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积极引导人大代表要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工作;二是要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区县人大工作经验;三是在工作中要按照法律、政策的要求,有效履职。(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