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秘书长罗强在芦山县调研乡镇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7-07-28】 【字号: 】  【关闭此页

727,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一行深入芦山县芦阳镇和双石镇调研乡镇人大主席团和基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

罗强一行在芦山县芦阳镇火炬村、龙门乡红星村察看了代表阵地建设情况,了解了基层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开展代表小组调研活动、接待群众来访活动等有关情况;察看了双石镇人大主席团履职情况,询问了解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召开乡镇人代会、召开主席团会议、督促代表积极履职、落实相关工作经费等有关情况。

罗强一行与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双石镇人大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对芦山县人大力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特别是在“搭平台、建机制、促履职”等方面所做的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出建议意见。他强调,一要认真开好法定会议、履行好法定职责,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在县人大指导下、乡镇党委领导下,精心组织开好每年两次乡镇人代会以及有关主席团会议、代表小组会议,加强组织、落实经费、强化考核,使乡镇人大和代表履职有阵地、有载体、有保障,开展各项活动有动力、有压力、有活力。二要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乡镇人大和基层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广泛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宣传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反映选区选民的建议意见,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三要在基层人大工作中体现出“真、实、效”,乡镇人大工作和基层人大代表工作要有具体抓手、具体内容,结合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找准发力点,要结合代表本职岗位、优势特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等活动,真正能给老百姓带去实惠、好处。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谭克强、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等一同调研。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