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在雅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17-07-21】 【字号: 】  【关闭此页

吴志君介绍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内特许经营和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在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和园区工作人员交谈

    719日至20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一行7人莅雅调研我市大熊猫国家公园立法及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情况。

1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宝兴县熊猫古城的穆坪镇雪山新村查看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试点区内的特许经营和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当地产业发展对大熊猫国家公园立法的需求和立法对当地产业发展带来的影响。在听取了雪山新村聚居点自管委主任和村党支部书记对雪山村产业发展基本情况介绍后,王建鸣对雪山村依托地方特色资源优势,坚持走农旅结合之路,建立“福民合作社”、探索“乡村酒店联盟”的发展模式,充分保护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内生态环境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2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宝兴县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熊猫文化宣传教育中心暨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科普基地等地实地了解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区的管理体制建设、如何进行功能分区、保护大熊猫的相关机制完善、如何兼顾国家公园公益性和提升生态服务功能、违法行为及综合执法等方面情况,并听取了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区内有关部门、群众对大熊猫国家公园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陪同调研。(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