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两院”半年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7-07-14】 【字号: 】  【关闭此页

芦山检察院座谈

天全法院座谈

市人大机关座谈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市、县(区)调研“两院”半年工作情况,积极为7月中旬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学习会听取和评议“两院”半年工作情况报告作准备。

    74日、5日、6日、10日,调研组分别前往芦山、宝兴检察院和天全、名山法院,听取了县(区)“两院”、政法委、政府组成部门、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713日,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背对背”座谈会,听取了市纪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林业局、市政府法制办、律师、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对“两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副主任李毅,秘书长罗强及内司委委员参会。

    李伊林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改进工作,积极延伸人大触角,加强与律师、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的联系,建立意见反馈机制,形成良性互动,让提出的意见更接地气,让评议工作有所触动、有所改进。法院、检察院要忠实于宪法法律履行职责,在法律执行上加大力度、下定决心,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做好贪腐预防,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审判和检察监督职能发挥的基础。(内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