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勇带队赴荥经指导联系村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27】 【字号: 】  【关闭此页

5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率教科文卫工委深入荥经县烟竹乡凤凰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勇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烟竹乡凤凰村马耳山竹笋专业合作社、大茶组林区道路、凤凰村十一组道路施工现场及林区路毛路、凤凰村精品村寨一期项目建设情况。查看了马耳槽康养项目资源,深入联系贫困户覃光泉茶园进行了专题调研。随后,李勇一行听取了县、乡、村负责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

李勇指出:凤凰村脱贫攻坚前期工作作风实在,措施具体,成效明显。下一步,要在巩固“户脱贫”的基础上,扎实推进“村摘帽”。要严格按照省十一届党代会精神,以“绣花”功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统筹处理好点和面、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临界状态群众、“输血”和“造血”、物质和精神、继续攻坚和防止返贫的关系,好“3+10+N”组合拳,在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上下功夫。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推进“四好村”创建,办好农民夜校,积极培育新风正气,引导贫困群众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兵等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荥经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