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罗强在万坪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和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7-02-21】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安排,217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率队深入汉源县片马彝族乡万坪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和调研指导工作。

罗强一行听取了万坪村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一低五有”指标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宣传宣讲了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市脱贫攻坚大会精神,检查了万坪村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和帮扶工作台账,实地察看了万坪村“四改三清三建”实施推动情况,走访看望了个别贫困户,了解了村摘帽、人脱贫存在的困难问题,也指出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工作短板问题,就落实“六个精准”、加大攻坚工作力度等提出了督导意见。

罗强与驻村工作组、驻村干部和乡、村组干部进行了座谈,就推动万坪村脱贫攻坚工作一起想办法、出主意,一起梳理产业发展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起研究2017年万坪村脱贫攻坚工作规划。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的主攻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加快推进攻坚措施落地生根,着力抓好“短平快”帮扶项目落实落地,确保尽快见效,脱贫验收时能算拢收入账;要严格规范、精打细算用好帮扶项目资金,发挥资金最大效用;要突出抓好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确保贫困户享受政策、真正受益;突出对贫困户的扶智扶志,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齐心协力推进脱贫攻坚。他还就人大代表联系帮扶贫困户、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关事项作了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书记何少建,汉源县财政局局长张群英、驻村工作组组长、农发办主任杨剑隐等随同督导指导。(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