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吴志君一行检查指导名山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16-11-21】 【字号: 】  【关闭此页

11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人代工委主任雷健一行赴名山区检查指导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人选王绍忠陪同检查指导。

吴志君在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查阅了区换届选举工作相关档案资料,听取了区人大关于开展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充分肯定名山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认为区委、区人大高度重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工作细致、扎实,措施得力,值得其他区县借鉴学习。同时强调换届选举工作进入关键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绷紧弦,不能有闪失;要注重细节,把握几个关键点,做好风险防控;要做好预案,及时处理好换届选举工作中出现的突发情况;要严格程序,依法依规,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雷健指出要层层落实责任,注重环节和细节,做好痕迹管理,逢会必讲换届选举纪律,集中精力和力量做好选举筹备工作,确保选举成功。

在听取区人大汇报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前,吴志君一行还深入城东乡,实地检查了城东乡张贴各种公告情况和换届选举档案资料。在听取了城东乡对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城东乡换届选举工作作了肯定。针对城东乡换届选举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吴志君做出解答,并对近期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讲纪律,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二是在换届选举工作中,要重程序、重细节、重环节,每日上报选举动态情况,提前做好选举日预案工作,比如选举日当天的交通问题等;三是相关手续要完备,做好痕迹管理;四是要做好选举投票会场的布置,营造庄重、严肃的氛围,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名山区人大办)